岁月不许,凡人追悔

兰陵王x百里玄策。小片段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跟着兰陵王的这几天,百里玄策总是格外的警惕,他还处在敏感时期,整个人如同一头受惊的小兽,伸手一触就能让他龇牙咧嘴的炸毛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男人总是戴着狰狞的面具,长着一双幽蓝色的眼睛,神情淡漠,寡言少语,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冷峻的味道,一看就不像好人。

        身上流着的魔种血让百里玄策骨子里对这个兰陵王有种恐惧,和他面对面时那种压迫感挥之不去,令他战忍不住栗,让他想要跪伏,他并不知道那是猎物面对狩猎者时的本能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,他总是不远不近的跟在男人身后,小心翼翼的踩着男人的脚印,他们之间几乎没有对话,大多时候,他只能看见男人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 那个背影是挺拔的,男人很高,整个身形隐藏在灰暗的斗篷下,被漫天黄沙笼罩的时候,看上去既可怕又有点……孤独。

       哥哥曾经和他讲过马贼的事迹,那些可怕的坏人最喜欢烧杀抢掠,把小孩子卖到很远很远的地方,至于究竟有多远,哥哥说,那是大雁也到不了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 这样就永远不能回家了吧?玄策忿忿的想,他仰起头盯着兰陵王的后背,暗自握紧了小拳头,希望这个救他一命的男人不是马贼,最好不是,否则他会用自己的獠牙咬破他的喉咙,绝不手下留情!

        大漠无边无际,暗潮汹涌的沙海从脚下一直绵延到天尽头,一眼望不到边,烈日照在身上就像燃了一团火,烧得人生疼,燥热的空气刺激着鼻腔,剩余的水仅能供人滋润干裂的唇舌。

        百里玄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,他整个人都处于混沌之中,一半是累的,一半是热的。他们白天赶路,夜晚就点一堆篝火休整,不过大多时候都是他自己睡得昏天黑地,那个男人仿佛不需要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 夜里很寂静,偶尔也能听到野狼的声响,有风的时候,甚至能听到不知是何处飘来的羌笛声,每当此时,男人总是眺望着遥远的地方,仿佛那黑暗中有什么吸引他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 只有在夜幕降临之后,百里玄策才敢借着昏色悄悄看兰陵王,柴火烧得噼啪作响,融光照在男人身上就像消失了,他的眼神深得看不清楚,只有那块金属的面具幽幽的泛着冷茫。

         兰陵王无声无息的坐在那里,警惕着周围一切细微的响动,就像一尊无言的石像,峭冷的月光将他的影子无限拉长。

        百里玄策才不去管他,他喜欢望着夜空,自顾自的数着仅能识得的几颗星星,一遍又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 最漂亮的是天上缀着的星子吧!那么稀疏,又那么明亮,如果可以,他真想抓一把下来仔细瞧瞧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终于到了一处落脚点,破旧的房屋孤零零的立在水源旁,百里玄策几乎是跑着跳着冲了过去,想一头扎进水里,却被兰陵王直接揪着后衣领扯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 入秋之后天就冷了许多,戈壁的晚上更是如此,待薄霜降下来的时候,总有隐约的风声从门窗的缝隙里钻进来,轻而易举就能搅人睡梦。

        木屋内陈设相当简单,连张床都没有。兰陵王拿过干燥的稻草在地上铺好,自己则靠坐在一旁的墙面上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    他并没有深眠,这是刺客的本能,即使在木屋中也不是绝对的安全,蛇鼠蝎蚁,或是突如其来的风暴,这些都能轻易要了人命。

        百里玄策喝饱了水,拍着肚子满足的在不远处大喇喇躺下,闭上眼就睡着了——他实在太累了,连平时高耸的耳朵此时也软趴趴的耷拉在头顶。

        后半夜,风声停了,天地间寂静得仿佛只剩心跳声,百里玄策却被冷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睁着眼盯着屋顶愣了好一会儿,又闭上眼小声数完了一百零八只羊,仍然没有半点睡意,反而觉得越发的冷。这种时候,他总是会无比的想念哥哥,哥哥是会抱着他睡觉的,在严寒的冬天,哥哥的怀抱总是那么温暖,就像春天和煦的阳光。

        翻来覆去,视线又悄悄飘向了身旁躺着的男人,即使是睡着了,面具仍然戴在脸上,那双危险的眼眸闭了起来,有淡淡的月光照进来,看上去似乎也没那么恐怖了。

        百里玄策的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做着激烈的斗争,天性趋势他寻求温暖,而恐惧令他不敢有所动作,最后是天性战胜了恐惧。他好冷,牙关不住打颤,从骨头缝隙散发出的冷仿佛要将他的血液凝结,他受不了了!

        我只是取个暖,才没有想亲近他。小孩这样想着,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翻身,小心翼翼的挪过去,小心翼翼的伸出了小爪子,就在他伸手要搭上男人肩膀的那一刻,一瞬之间天旋地转,百里玄策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觉得一道黑影一闪而过,自己忽然就被大力掀倒摁在地上,后背撞在地上硌得生疼,本该熟睡的男人将他惯用的匕首抵在了自己脖子上。

       玄策震惊到了极点,一双赤红的兽瞳倏的瞪大,他又慌又怕,脖颈上的冰凉的刺痛感明显得不容忽视,当他对上那双属于幽灵的眼眸时,他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,连灵魂都止不住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 即使再不懂事,他明确的知道,如果他敢乱动一分,那把锋利的短刃会割断他的脖子,眼前的男人不会有丝毫恻隐之心。

       “你做什么?”兰陵王的目光锐利得如同鹰隼,语气十分冷硬,在沙漠中跋涉多日,他的声音带着失真的哑,隔了一层金属面具,让百里玄策觉得极其陌生。

       “我,我好冷!你能不能抱抱我……”小孩颤巍巍的小声请求。

        兰陵王冷冷的看了他一眼,利落的收起了短刃,没有应答,而是以行动表明了拒绝,他重新靠着墙坐下,甚至以更冷淡的口吻命令道:“不许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先是差点丢了性命,又对上对方这种冷漠的态度,小孩这些天来压抑着的恐慌与委屈铺天盖地的爆发了出来,先前的乖巧听话一扫而空,他头脑一热,叫嚷着不管不顾扑向兰陵王,渴望从男人怀中汲取一点温暖。

       “我不!我好冷!我睡不着!”

        而后者恍若不闻,直接将他摔回原地,只撂下一句“别让我说第二遍。”

       坏蛋,大坏蛋!果然不是什么好人!哪有这样对小孩的!

        小狼崽被摔懵了,不满的声音生生卡在了喉咙,他狠狠的瞪着兰陵王,又揉了揉摔痛的屁股,瑟瑟的缩回原地蜷成小小的一团,在心里将男人狠狠“揍”一顿。

       越是冷,越是夜深人静,思念也就越发清晰,百里玄策想起了昔日哥哥的好,想起了城中的混乱,想起了他的失约,越想越伤心,耸着小鼻子,溜圆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,终于忍不住发出细小微弱的抽泣声。

       总有一天我会离开这里!我会找到哥哥……小孩迷迷糊糊的想,最后抱着自己的尾巴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 他不曾看见,也不曾知道,那天在他熟睡之后,黑暗中有一股视线落在了他身上,目光夹杂着轻蔑与羡慕,却又是温柔的。

       有一只手,极轻的替他擦去了脖子上不甚明显的血迹。

       还有一声轻得几乎听不见的叹息,之后便是真的万籁俱寂,连沙漠也沉睡了。

       很久很久以后,回想起这段日子的时候,百里玄策只记得一个眼神,那是他第一次看清师父的目光,对方的眼中满是杀意——对他而言是炙热的火,又像是幽深的海。

评论(25)

热度(21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